LJ-晔

不知道,怎么开头。这周我去佛山请猫哥吃饭。原因是因为叔叔的事,妈妈说情况,我压力很大,精神很紧张的时候,语音猫哥说说话,她接了,也耐心听了,没有觉得我是个怪物,也没有说我需要怎么样,反而后面我紧张的,消极的情绪,缓解了,开始和她像以前一样扯淡,聊天,说游戏,说吃的。我当时说了,一定会去佛山请你吃饭,就当是感谢你。

我和猫哥的关系变了又变,这四年来,朋友,恋人,很尴尬的朋友(我觉得),又很好的朋友。她之前和我聊天也说了很多,我才知道,我是极少数的男生和她聊天的。她妈妈希望她嫁了,她妈妈偶尔也会提起我怎么样之类的。我也说了,肯定有人追她喜欢她,但是她自己也承认,不过她不想恋爱。我不禁惊觉,自己真的有问题,我是个爱而不得就会恼羞成怒,会妒忌,会尖刻的人,和我分开,就是不要我,放弃我。我很难不觉得对方是错的,是不好的,反正我受害人心理很重。我对猫哥也这样过,虽然不知道那时候她是怎样的情绪,然而呢,我对她已经没有了那种情侣间的感觉,就是会想的很多,想哄她开心,就是小心翼翼,那种心动的感觉,没有了。就是好朋友间的互侃,那种很平静的感觉,就是我喜欢不起来了。

我时常执着于,有没有人喜欢过我,我喜欢的不喜欢我,或者我是替代品呢,还是消遣品呢,我很幼稚地想我也想是唯一的,就是对方心里不一样的人。后面也会很敏感,怀疑对方是不是欺骗我,真的假的,包括猫哥和我说这些是什么意思,我也有想过我们分手了,还是朋友是我放不下,那她呢,她是没喜欢过吧。爱应该是没有到达那个层级的,我花了很久才放下她。不再执着于和她有没有机会,能不能再来这种事了。

然后我喜欢上了小学姐,然后不欢而散,很好的时候很好,但是也时常患得患失,很焦虑,负面能量好多,敏感,给了学姐很大的压力,最后的时候,我不高兴,也很失落,然后失望,愤怒,搞绝交这种事,就像反击一样,不过我走不到人家的心里,她走出去了,也没陷进去过,就和那时候猫哥一样?(我不确定那时候互相抬杠是猫哥真的走出去了,还是已经放下了) 反正我不喜欢这样的感觉,我指责学姐,和我当年说猫哥怎么样,一样。事后又觉得自己不好,但是难过的地方还是难过,很矛盾。

感情于我而言,终究是奢侈品,我已经不知道什么是喜欢,怦然心动,是自我感动,心甘情愿是爱还是有目的,但是自己指责人家,也是对自己的伤害,说人家怎么样,其实就是我怎么样。我讨厌自己不被选择,害怕自己被否定,我也不知道自己了解不了解一个人。就已经懵了。我内心有过想法,是我和猫哥的初恋,我的问题给了她不想恋爱的原因,让她抗拒爱情。产生了不好的影响,是我无形中伤害了她。不过,这也是我想自作多情了,我应该是从没有能影响哪个人。

我记得自己说过什么,说了什么难听的话,伤害了对方,不指望对方原谅。因为我同样记得她们说过什么,偶尔也会失落。所以很矛盾的状态,当猫哥仿佛失忆了一样,跟我说话聊天,没有远离我,反而越来越朋友,我内心更愧疚。过去的,已经改变不了的,失望又怎么样呢,是不是一致又怎么样呢。我过去也曾梦见过她结婚了,我很难受,梦里新郎不是我,但我也没看见是谁。也曾梦见小学姐和我好好地聊天吃饭,终究是现实不存在的东西。

我都觉得她们会遇到更好的人,不是我想遇到更好的人,而是我一喜欢就会觉得自己真的不好,不配,握不住的。更好始终有更好,不过到时候这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什么都谈,互道晚安,到与我无关,这种事反反复复。累了。

幸运的是,猫哥昨天和我逛公园聊天,就是啥都聊,她的想法她的生活,我的生活,我的想法,两个老朋友一样,也算是知己?不过也害怕其实我也不了解她。总是害怕遇不到理解自己的人,懂自己的人,然而本质上我也是双标的人,更害怕有一天没有能够说说话的人,不过没有我又能怎么样呢?

不知道是我太复杂,还是社会太复杂,还是人太复杂,简单难得。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