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晔

今年事很多,确实很多,自己的,网上的,国家的。最近渣男,渣女这个话题很热门。我忽然想起姐姐曾经说的话,她说我分手,不要太在意,遇到的太少,所以患得患失,得多谈几个。其实当时我我是很抵触这段话的,我觉得只要遇到一个喜欢且合适的就够了。经历那么多,干什么。原来感情这种事对错,又怎么样呢,很多事都是怎么样呢,没什么用的。纠结于此,徒劳。

直到现在,我看看自己的心态变化,确实是跌的多了,就了解自己了。我又何尝不是得不到,就说对方不好呢,搞得自己像个怨妇似的,就是希望得到同情。然后又很矛盾,是不是喜欢的人,不喜欢你,她就不好呢,不。只是不适合,说到底啥是适合我也不知道。之前很渴望能遇到一个了解自己的人,我也了解她,然后在一起。现在看来,懂又怎么样呢,了解又怎么样呢,世界上没有完全懂我的人,我也不可能完全懂对方,也许某个瞬间彼此了解,相知。但也有不懂的时候,这不是永恒的。

我仔细想想,一直以来,也试过很积极的样子,初中高中,大学的某部分时间,但是也并不没有什么意义。没有利用好时间,自我提升,学该学的。就是也没有说鼓励到人,虽然我以前很想倾听朋友心声,鼓励他们,就是产生好的影响,没有。也知道自己高估了自己,在很多朋友心中的位置,总是纠结于这个。我原以为我是个很不错的人,至少于朋友而言是个值得信赖的人,或者好人,现在想想也不是,我也很在意自己的感受,当到达某个点我就会产生落差,愤怒诸如此类的负面情绪,也还是自私。

做个好人,做不到,脾气呢,也经常忍不住,心里面默认自己比一部分人经历的多,诸如老黄之类的(内心总是有我学过如来神掌难道要告诉你?)胖子哥才是好人,就很nice的那种。不过又有什么用呢,每个人的经历都不一样,不存在相互理解,这很难。现在才明白,现在很流行三观这个词,其实我想韩寒说的对的,你连世界都没见过,哪来的世界观。大都会以自身的经历,觉得男女就是怎么样的,人是怎么样的,和我前面提到的感觉差不多。所以现在特消极,或者说这才是本我,自私,易怒,不想迁就任何人。

都说应该为自己而活,但是哪有这么简单呢,说是什么都能说,做就不一定了,我说我等到疫情结束一定会去汕尾看胖子,今晚健身结束,想到这句话,我也许只能说说而已了,太多不确定了,原来这才是生活。听到凤凰花开的路口,我又触景生情,很讨厌这样,但是改不了,那天你们在吉珠,我们在一起那个画面,很温暖,那份情谊,比其他的更重。

我说希望行止由心,我很难,哈哈,所以我才希望,因为我得不到的。这是人生,我不知道我到底是怎么样的人,我是我妈说的没用的人,还是学姐说的极端的人,还是猫哥过去说的不勇敢的人。我想我是那种很难讨人喜欢的人,没信心的事会做,会担忧,但是说不出没问题,也会发牢骚,让人觉得这人不行。

有略微没那么难的事就是,每天快下班的时候,很累的感觉,那种很累很累,睡着了,就像你原本握着手机手不自觉松了那种感觉。挺好的,陈粒有首歌,空空,提到自我的隔阂。挺好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