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晔

2018.11.5

刚刚过去的周末,有很多比赛,不同类型的,当然哪能尽如人意呢,英雄联盟s赛,ig代表LPL赛区拿下了暌违了8年之久的冠军,这只队伍,在年初高歌猛进,不过却是总差一口气,就不被人看好。再加上赛区一号种子rng两周前爆冷不敌欧洲赛区3号种子,edg憾负fnc,一下子ig成了亚洲的独苗。这支队伍的选手的际遇堪比小说跌宕起伏,可能有人会诟病他们不是5个中国人,但是他们的选手十分职业。从这个游戏的主办方举办这个赛事起,在今年之前,中国大陆赛区没有赢得过任何一次冠军,不是没有机会,在这么多年过程中,我们的队伍和选手杀进过决赛,不过却总是沦为背景板,韩国战队仿佛神话一般,载荣誉史,15年说很有希望,但是最后结果惨不忍睹,16年是被技术性吊打,17年作为举办国,却目送决赛韩国内战。我们不是没有希望,是有过希望的,每当以为要把希望握住的时候总是迎来了黑暗,而我们这些人的年少时光则不断流走,总是在说这个游戏玩不了几年了,我就想看见我们赢一次,今年和英雄联盟有关的赛事我们赛区都赢下了,就差这个了,rng的败北是让粉丝很痛心的。然而ig就是通过他们的风格技术态度,翻过一座又一座高山,击败韩国一号种子,接连击溃欧洲列强赢下了这个比赛的冠军,感觉很酣畅淋漓,现在想起依然很兴奋,解说记得的一句话触动到我的内心,也很煽情,翻过这座高山,告诉世界你们的故事,冲吧ig。ig这支队伍做到了,告诉世界从此他们是传奇。终于不再悲壮,漫天金色的雨落下来了,属于lpl属于我们期望的画面,实现了,梦不再是梦。

然后是中超的榜首大战,广州恒大对阵上海上港,我们落后对方一分,决定了恒大是否能延续连冠,天体外面依然人头涌动,球迷从广东四面八方来支持广州的荣耀广东的骄傲,但是结果令人无奈,除去其他因素,我们的国内球员确实水平不如以往,不敌上港,遗憾,恒大的队长郑智37岁了依然是国内顶尖的中场,他虽具争议却一直自律,职业努力,拼搏,是中国足球运动员的榜样。虽然赢得很多冠军,但是队长已经不年轻了。他没有辜负这座城市。

同样是广东骄傲的广东宏远,昨晚在半数主力缺阵的情况下,靠着赵睿,杜润旺这些年轻人的努力拼搏,绝杀强敌新疆。让我很感动,为什么这场比赛让我感动呢,因为他们这些年轻人打出了血性在自家球迷都打定输数的情况下,一次次力挽狂澜,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对手很强,非常强,但是宏远的国内球员没有认怂,打的充满血性,很刺激,即使多人抽筋,对手表现惊天,也绝不认输,最后一刻读秒绝杀对手。这种表现,也太久没看见了。自从马布里一脚把我们踢下王座,宏远因为人员老化,青黄不接,只有阿联一人独撑球队,每年都输得很悲壮,每年在广东都没有帮手,哪怕双腿带伤上场依然难以改变局面。渐渐地我们不得不承认广东的国内球员已经不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了,我每一年都希望广东能拿下至尊鼎,现实却是相反的。昨晚这些年轻人重现了老宏远的精神,生生不息血性拼劲,不服输,哪怕全世界都不希望他们赢,但是他们强硬,努力,这一批的年轻人站出来了,我觉得他们做的足够好了,赢不了都没所谓,但是他们用态度表现告诉我宏远永不止步,还可以更强,有他们的宏远不会放弃,也不会总缺一口气,也不会让球迷失望,是的,这是八冠王的底蕴,广东篮球永不熄,阿联有跟他一样有态度,战至最后一刻的队友了,朱8王7的枪有人接过了。喜欢这样的广东是我作为球迷的荣幸,千金不换广东爱,这样的广东哪怕不赢尽所有却是一个普通球迷的幸福。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