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晔

夏日碎碎念
昨天是儿童节,朋友圈气氛很浓,表妹还有5天就高考了,说到高考,我又想起了很多,想起了恒福的你们。从3年前的6.7 6.8到今天的中山五桂理工,好漫长啊,又要走了,感觉刚熟悉了又要离开了,这个高三的感觉不一样,高三很赶,赶着考试,赶着毕业,赶着分别,就是很赶,以至于都没有那种我要走了,在这里关于我的故事写完了的感觉…大学就有…
3年过去了,有的人变了,有的人还是老样子(比如我,一如即往的幼稚,😄),我们班女生很多,有些女生和我们男的从大一就玩的很好,比如绚。那时候觉得其中有些人很质朴,到现在呢,她和其他女生交往多了,就变得很像某些女生(这个同学叫鱼理想远大,然而可能有点不喜欢我们这些大专的)。我认为大一比较单纯的她,在理想远大的同学熏陶下,变的让我有点厌烦,总感觉她在套我话,像鱼一样“圆”的像个球一样。但是鱼的有些行为,我觉得很好笑,她很喜欢在全世界都知道你想干什么的时候,掩饰。而且理由十分滑稽,但凡动动脑子,就知道你在掩饰。我现在有个坏毛病,就是我知道事实的时候,别人掩饰而且有些骗小孩的理由,就会想笑,像看表演一样,我又不戳穿你们,刚看想笑,看多了觉得恶心。不过鱼这人相信一句努力是奇迹的另一个名字,然而她的所作所为,我觉得是很小家子气的,甚至有点无耻。她是没事见到你招呼也不打的,她有事想找你,就像和你很熟一样来问你,然后问完就这样。以前不觉得她这人不厚道,后来她经常选择性透露消息,我就跟她交集甚少,反正就不熟。现在绚就是这样,很像她,变化好大。当然我以前觉得她质朴不是说她懂得少,好忽悠,现在成熟了,不好骗了,我觉得成熟固然就是好的嘛,但是你把鱼那套很社会的东西全学了,我们3年的同学,至少我觉得不用吧,我总觉得在理工认识的同学,我们的友谊都是很简单的那种,没有那么多利益关系,没必要这样。说白了就是你和鱼一样虚伪说一套做一套,总怕人家坑你。想到分手那晚,我一厢情愿地怕她伤心,求绚去关心她,还做了那种以后你绚有啥需要我都帮你这样的吹牛吹上天的承诺。渐渐我发现,绚和猫又没想象的那么好,绚和鱼好像更好一点,难道只是猫不差钱,绚喜欢和她一起玩仅此而已?鱼能教她更多?反正一想这些东西就会往很现实的方面想。我知道我会这样想,也证明我不简单,也很现实,不高尚就是了。反正我就很不喜欢这样,感觉从前的友谊都变味了,没意思。前段时间,其实有过想解释某些事情的想法,想道歉(没错又犯贱了),但是没做。一是我当然想要这个朋友啦,那能怎么办呢?除了以道歉开头,二是我对她的了解,说真话她不信,你说假的,她也不信。反正都不信的,说来干什么呢,浪费时间。人的误会就是这样吧,你不信他,他信你,你还是不信,他还是信你,时间长了,谁也不信谁。没有了信任我觉得,朋友也没必要做,何必呢。所以包容很重要,快要离开理工,我在这里的故事快要收尾,只要大家还能再见就好了,而理工本事的故事仍在继续。我想现在我还是少说两句,等你们回到理工的那一天再畅谈吧。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