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晔

国庆碎碎念

 国庆假期接近尾声,期间虽然有点奔波,不过也做了一些想做的事,纠结了某件事。假期的开始,去了一趟梧州,看了一部叫无双的电影,“有时候假的比真的好,只要我们尽量爱的真一点”?这句话让人印象深刻,细读有点味道。这部片子是近年来我觉得可以值得看第二遍的港产片,结果反转,有点好莱坞的感觉?




之后与家林逛了半个梧州,边走边聊,内容不外乎是未来,当下,他最近在看创世纪,从中也感叹到当年早点知道这些道理会不会不一样,接着不就是他家人支持他在中山置业,他本人最近崇尚科学饮食,我说你还喝奶茶干啥?他说及时行乐……专心研究禅学,分享了他最近还专门看一些关于冥想的书,学习冥想技巧,经过练习他觉得晚上睡的好一点,我试了一下效果目前不显著。但是通过冥想达到内心的平静,却是我想要的,因为有些东西一直在纠结着自己,哪怕可爱老师给了建议还是有点反复。确实有想约她,见见她,和她吃吃饭聊聊天,在臆测中的那种熟悉的感觉就是诱惑,很想很想再有那种感觉,另一方面有觉得见面了又怎么样呢?很矛盾也很反复,因为偶然的事,本身自己又过度敏感就开始心不在焉了,无法平伏。终于因为心不在焉,在坐车的路上,扑街了,两条腿都见红,疼痛伴随着移动的不方便,自讨苦吃😄。然后也许找到了借口也许摔醒了,就不那么去幻想了。顺其自然,遇到再说,不执着硬要见她了,像可爱老师说的,过去了,尽力往前走,不能把偶然的事,当作常态或者是其他信号,就不平静了……


      重点是得知华哥准备明天飞日本继续求学之路,今天瘸着腿也去永泰见上一面。离别每天都在发生,只是不希望有遗憾,华哥又称大佬,源于军训时他不怎么说话,一说话就一鸣惊人,酷酷的感觉。坦白说,大佬是我在理工认识的第二个朋友,初次见面大佬给人感觉文静好学,喜欢看书,一看就是半天。后来发现还是有些偏差的。军训刚开始不适应,我觉得还是辛苦的,但是和大佬一块打饭,装水,排队,偶尔偷懒,插科打诨,有点苦中作乐的味道。广州校区的条件所限,晚上我们一块打三国杀,不懂就教我,或者他愿意跟我们一块打球投篮,跑步,有时候翘晚修,去打桌球,去网吧打英雄联盟,他教会我一些我此前都不玩的游戏,并慢慢喜欢打游戏,我们开始组团做作业,抱在一块。因为顺路的原因连回家都是一起回,后来去到中山校区,因为技术课有时候比较难掌握,大佬都会学会,再教我们,一块吃饭,把肉给我把菜给他,慢慢我们就成了一对组合或者我称之为兄弟一般。如影随形!大佬是华附出来的,人确实聪明,初时据说是他性格的原因及与家人的矛盾选择读大专,开始也很内向,但是混久了,也满嘴骚话,我们相识4年,每一年都会去他家聚聚聊聊。虽然其他人觉得大佬比较害羞,但是他说话总是很有条理,大专三年我们俩的作业技术部分完全离不开他,但是他也很倾听我的意见,按照我的想法,提供帮助。很多不会的,他带着,也没慌过。技术类课不会的,找大佬,有东西让人拿找大佬拿…… 想起来我很感激华哥,真的如兄长一样,能给人帮助,不只是在课上,就像打游戏,他带我们打,他技术是最好的,也不嫌弃我们菜,尤其是我,还总是带我们开黑,帮人上分。逆风靠大佬,顺风大佬打出来的,他也很少抱怨,输了就输了,不该放弃的时候也不随便放弃。那时候我的确是没想到看似没什么所谓的大佬,也是很值得学习的人。大佬,于我而言确实是如哥哥一样的,尽管年龄比我小,却在很多方面以身作则吧,也许他没意识到。大佬,想学的时候,却又无比专注,什么时候玩什么时候学很自律。 毕业后,你想清楚你要什么,要出国留学,读硕,知道了也很开心,但还是有点不舍,就是失去了依赖😄,以后技术活得靠自己,游戏也要靠自己了,战友也少了一个,预祝大佬明天一路顺风,以后顺顺利利完成学业。华哥你对我们514都很好,对我很照顾,永远都是你的小弟,下次回来我们再聚。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