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晔

面对自己

上周本想去汕尾找胖子聊聊,顺道看看海,放松一下。我一五一十地告知妈妈我的计划,因为下雨她不同意我去,担心我的安全吧。那好不去就不去,结果第二天,她告诉我她要下来,因为是叔叔的生日,吃了再开车回广州,不用自己约车回广州。身份证上的生日,就我所知的他在五一已经过了农历的生日,我也订了蛋糕给他,他回来以后也吃过了,就是我确实不喜欢这种场合,如果是我们3个还好,出去吃饭,和很多人,同事,领导,老板。就是喝酒,和我妈吃饭,还要装作不认识她,喊她阿姨,或者嫂子,我什么时候都不喜欢这样。我一开始和她说了,我不去,也骂她,但是她呢,让叔叔给电话我,我也说了不去的,只是在叔叔再三邀请下就去吧。饭局上我说要帮领导开车就没喝酒,哪曾想到我的主管领导喝趴了,要我照顾。即使这顿饭有龙虾,三文鱼,希鲮鱼刺身这些,但是确实如坐针毡啊。叔叔是把我当成孩子叫过去吃饭吧,不过除了我们3个以外没人知道这层关系,所以呢我最小,就要干点小弟的活咯。

主管领导喝醉了,我开他车送他回去,扶到家门口,他一边吐,一边坐,还要简单给他擦一下车,实话实说我不喜欢干这样的事,但是没办法,我又不能不管,其他人都喝了怎么办呢,代驾一时半会找不到,他也开口了,只能硬着头皮送咯。本身就不开心的我,压抑到了极点,送完领导就打电话骂我妈,发短信指责她原来不让我去汕尾是来当车夫,我冷静下来当然知道这非她本意,我说她无耻,没有把我当成她自己的儿子,次次在公众场合都要装成不认识的样子,我不喜欢这样,也不喜欢这样的酒局,拼命地喝,喝趴了开始吹牛,擦鞋,然后我没醉每次都要照顾他们。刚来的时候,确实是很感激叔叔照顾我,也一直照顾妈妈,所以每次他叫我吃饭我也去,喝酒我也喝,但是呢确实不喜欢啊。喝多了,脸红妈妈在的话,也会说我,那不喝就是不给面子怎么办呢。后来妈妈让我喝酒开车送他回去那次以后,我就说了不去,除非是单独吃饭。不过那天我很可怕,像摔倒在地上,抓一把沙子一样,不停地骂她,说我讨厌她。反正很过分,也是因为我介意她总怪我,说我借口多,说我耽误她幸福,说救我借口最多,我想了想其实很多破事都是因为她,我指责她其实是她的问题,没有任何一个妈妈像她这样的,就是我还是怪她。哪怕全世界都和我说,妈妈真的很爱我,很疼我,我不喜欢这样,她每次都说我如果她的父母能有她给我的条件,她肯定怎么样。

我想这就是原生家庭的创伤吧,她的家庭欠缺的,她想弥补,而我呢,因为父母的事,或多或少受她影响,变得很敏感,自尊心很奇怪,平时看似脾气很好,实则没办法宣泄的时候,总是想的很极端,不合我意就是错的,就是不尊重我的,就是欺负我的,很不好,像失控的怪物,情绪控制不住,只想控诉自己的不忿。越来越像她,叔叔或者外婆都说我是善良的人,我不以为然。我不知道哪种我才是真我,又陷入到自我怀疑之中,我有些抵触,只要心是善的对错都是别人的事,因为不能因为自己的心让别人受伤。又牵扯到,我始终在感情里害怕自己辜负对方,伤害对方。事实也成真了,我兴许是没有伤害过人,又或者有,最终每次被丢下的还是我。都快25了,还是怕自己孤单一个,享受独处是独处,我总觉得妈妈有叔叔,爸爸有喜欢的阿姨,而我呢,我喜欢的人,说好不放弃的人,都离开了我,而且离开的很熟练,这是我不甘心的地方,为什么你们一点也不受到影响的呢。朋友就更加了,越走越少。性格越来越古怪,脾气暴躁,悲观,觉得自己是不幸的,为什么老是我呢,很多不幸的事,委屈都在心中,过去的介意根本没法释怀,一崩溃,或愤怒,又老是拿着个说事。

我现在明白我最害怕的是我自己,我狂怒之下说出的话,宣泄了情感,却伤害了所有人,妈妈,猫哥,小学姐。妈妈是介怀的,但是仍旧是疼我的,母子关系走到这种地步确实不堪。

至于另外两位,哪能不害怕我呢,我介意她们有些话很伤人,为了所谓的表达情感就骂人。然后隔了一段时间以后又想对方,还能做朋友,又那有可能呢,其实都怕我吧,或者变成了不值得深交的人,反正难过的时候还是遗憾。真我,就是这样的,分不清喜欢,爱的也不够深,和父母相处恶劣,最难面对就是自己。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