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晔

深圳纪事

这半年好漫长,有一段时间,很煎熬,前期是 中山 广州 肇庆 封开到处跑,到了最近因为妈妈的好意又去了深圳,但是因为我的情绪问题引发了一系列问题,和妈妈已经找不到相处的方法。从10年前开始环绕着我的阴霾,终于躲不掉了。跑到爸爸那边住了,爸爸住的地方,在布吉的城中村里面,那晚跑了过来,碰巧他很早关机了,在那里找了好久,问了很多人,因为地方实在不出名没人知道。乱按门铃,按了5~6次,全错了,好尴尬…找了一个小时,后来才知道在他楼下走了好多圈。因为想逃避妈妈,不想让她找到我,见到一些我不想见的人。
深圳,毕竟与香港一河之隔,又是经济特区,这个城市的城中村的房子也不便宜,因而爸爸住的单间确实窄,只能和他睡同一张床,空间也确实有限,活动空间也不多,楼下刚好修路,下水道又破了,环境自然好不到哪里去。这让我想起多年前在广州的时候,在小北,这个黑人,中东人随处可见的地方。也是主在城中村里面,一个握手楼里面,地方不大,刚到广州还很小哪里知道好不好,就觉得有电视看,就很好了,有很多封开没有的频道。也能和父母住在一起多好啊,好景不长,后来电视费改革,家里不交钱了,就只有几个频道,因为与人家的阳台靠得近,08年的春天,一个虱子疯狂的季节,一家人都很难受,浑身难受。洗手间在阳台的一端,那端离隔壁的隔壁很近,洗澡的时候,来自外省的大兄弟就开始炒菜,放了很多辣椒,好呛,呛的直流眼泪,根本无法洗澡。那时候不知钱难赚,就觉得其他人来广州都住的挺好的,问爸爸什么时候搬家,那个地方很不好,爸爸也不正面回答我现实的问题,就开玩笑的说等我赚钱中彩票了,就搬了,很快的。后来搬到主干道的附近,环境比以前好多了,我终于有自己的房间。很满足,但是家里的关系就大不如前,一天不如一天,阴霾再度出现。
后来大学毕业,父母分开,一种树倒猢狲散的感觉,两个人分别搬走,那个家一片狼藉。以后父母都各自找到了居住的地方,父亲越住越往广州的边缘住,妈妈总觉得不能离上班的地方太远就住在市区。后来的后来,各自也找到了安乐窝,有自己的房子了吧。可是渐渐地也不知道家在哪里,怎么才算家,后来想妈妈在哪家就在哪,但是有些事又改变了我的看法。最近呢,感觉像个轮回似的10年了,住过很多地方,大的房子,小的房子,最后又回到了最开始住的那样。
很多年了,发生了很多事情,对错也分不清,认错认多了,我就怀疑到底其他人是不是全对的呢?永远错的人是我吗?今天一个人逛了一下深圳,也在问自己怎么这样的心态好像最委屈的就是我一样,要么摆脱呢,后来也没想到方法,去看了场电影,拆弹专家,电影告诉我再厉害的人也是人,也有困难解决不了的一天,只能把自己搭进去了。然后等爸下班,怎么感觉像小时候一样,小时候去爸爸单位等爸下班,现在大了,没事干,也是等。去市场买菜,市场有市场的环境,可是我觉得和爸爸这样挺好的。深圳这座城市承载了多少人的黄金梦,又改变了多少人。我想活的痛快仅此而已。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