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晔

23
农历生日快要结束了,当然今年妈妈还是为我庆生,请我吃一顿好的,吃到了想吃的蛋糕,虽然作为一个胖子,甜吃于减肥无益,但是呢还是吃了再说,一时之间减不下来,肥倒是一天多一点。挺开心的吧,也不是特别大喜那种,平淡中的愉悦。
去年到今年,之前的希望实现了,不忘旧朋友,认识新朋友,也经历了一些事情。逐渐觉得时间于人而言是很无奈的,就算曾经很舍不得大家,但终究是会随时间各奔东西,那时候的情感是时间线上的产物,不过也会藏在心底,某一天想起依然有想法。有些事情的发生,是很相像的,或者曾经是当事人,也会发生在身边的人身上。
以往对于友人的一句话或者相当于约定,十分上心,现在感觉,疏远之后也会变成客套话,不必当真,因为身处的环境不断在变,人要与时俱进,硬咬着这些话,没啥意思了。英语课本练习有句翻译很直白说的友谊之花是要互相间的灌溉,才能绽放。哈哈哈哈这句话太尬了。有时候吧,我会觉得我们之间是很好的朋友,可是久而久之,就感觉也不是那么好,逐渐人来人往,萍水相逢罢了。
人不想做某些事的时候,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借口,或是为了自己的感受,都不大想往自己身上找原因或是自己负责任,因为我是好久才真的承认考不好和父母关系也不大,分手真说起来也是自己理亏,于心有愧,但是那时候哪会这样想,都是出于心里安全需要,找说辞吧。摔倒地上,总要拿点沙子,不亏嘛,我有时候其实也是在自己骗自己,到底想要啥,不断反问自己,知道答案总是不一样。
万事万物没有绝对的对错,只有相对的位置和目的,像我这种经常丢三落四的就不能用这个解释了。提醒自己不关自己事的别多事吧。懂得自然懂,不懂也没办法,再好的人也有不妥的地方,再糟糕的人也有一两个朋友吧。 况且我还不算太差呢是吧,家人也挺关心,尽管有时候意见相左,还是有一些兄弟和朋友相伴,也是幸运的,像胖哥还真惦记着请我吃宵夜,我只是没得讲,侃一下他。他经常欠债,工作也累哪能那么较真呢,但是他记得,没忘,总问我什么时候去中山,这就够了。
生日的愿望就是过六级,成为一个真正的有意思的独立的人,拍出好的照片,能逢山开路,遇水填桥就不错了。
最后祝自己生日快乐,万事如意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