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晔

大三又结束了
来吉珠的这一年过的很快,大三学年结束了,第一次读本科,感受本科院校的氛围,授课方式,也正如去年生日时所说的结识新朋友,没有忘记旧朋友。这个希望实现了。尽管认识的新朋友不多,但是也经常去中山,和老舍友们一月一聚,偶尔也回了理工看看,尽管那里已经不属于我了。人嘛,总是会有念想的。
在不经不觉间,好像也习惯了吉珠这所学校,观音山下,南海旁,依山傍水,这里的夕阳还有云朵和蓝天都很好看,也给人舒适的感觉。海边和山边的天空都有各自的魅力,还有一个免费的游泳馆,泡着水,抬头看天,就会觉得这也是一种享受。这学期没有第一学期那么忙了,多了自己的时间,跑步,游泳,打机,听录音做六级。都是自己想做的事,是的,剩下的大学生涯不多了,其实能继续读书已经很幸运了,过着学生的生活,真的不能要求更多了。认识了很多有趣的老师,也只是初步了解了一下商科的知识。可能这样的经历对于自身也没什么作用,可是谁知道呢。
再说回念想,其实也是时间的产物,时间从来不会对任何人有特殊的关照,无情的时候无情,过去的事情时间只会留下结果,像我这样的偶尔还是会回头看,当然了,我也知道经常回头看不好,还是希望从中吸取教训。某一天回到理工的时候,遇到了浩凯师兄,师兄老远就认出我来,开着车和我打招呼。和师兄相识于修电脑,此后无论是帮衬他的打印店还是去拿快递,总会和他聊上两句,忽然挺满足的,在理工还有人记得我。我几乎把学校逛了一遍,变化自然有变化,熟悉的地点也勾起某些片段。然而这些已经成为了脑海深处的记忆片段了。
说来也奇怪,当她再一次找我聊天的时候,那种很聊得来的感觉是那么的熟悉,以至于自己都会不自觉地中招失眠,结尾的下次再聊,是情绪复杂,既想也不想。不过时间只会往前走,看似很持久的东西,某一天还是会变,唯一不变的就是永远在变吧,无论什么时候,于任何人而言机会与可能都不是坐着就有的,所以还是珍惜每一天,力求过的有意思。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