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晔

九月随笔

   再一次开学了,只是上学的地方不一样了,只是换成了珠海。在陌生的环境里一开始我的神经特别过敏,水土不服,各种不习惯。两周后的今天已经习惯了,虽然还是没有归属感,然而已经适应了这种上课走很远的生活,一天绝对有一万步的日子。吉珠其实挺好的吃的东西很多,靠海,有空的时候可以踩着自行车去东门看海,吹吹海风,思考一下人生,就是什么都贵,电费贵,伙食贵,反正钱在这里不经花就对了。来到这里我除了修完缺的学分还要干什么呢?目标是什么?毕业后能干啥?都是疑问,我想只是想考过六级,有缘的话考个人力资源师?然后留在这里找工作?去中山?还是回广州呢?一切都很远,其实也不远。就像去年的今天我还在理工上课,习惯了大三上课,下午跑步打球的日子,在十月份来到珠海和舍友去了澳门。。。。

      一个理工的师妹有一天问我,一般几时拍毕业照?我说11月,师妹说好快,我忽然有种对哦,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还在中山五桂山,还在理工。年龄越大越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师妹说她迷茫,难道我就不迷茫,没有人确信一定会发生什么,是否会一切顺利。有的只是美好的祈愿。这里的图书馆很大,多去图书馆好,一回宿舍就打机,真的丧。打多了麻木,不打手痒。舍友都比较合得来,加上我有3个是理工的,缘分,就像有一天在饭堂遇到了高中理科班的同学,在超市门口遇到了东旭。其中有个舍友问我,你这么高,找女朋友应该比较容易吧,我说你以为是晾衣服的竹竿,越高越好?他说他没拍过拖,觉得高的男生应该比较简单,说多了,我也只能说看缘分,忽悠他。因为我觉得这个太复杂,说不清,吉珠好看的女生很多,有些说着流利的普通话,样貌或清秀,或妩媚,不过始终都是看看就好的心态。别的不多想了。

      当然了如果不是这里离市区太远了,肯定会去外面走走的。下周有空想去中山看看舍友。

评论

热度(3)